English

“十·一”国图扩容又延时

2000-09-27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李海清 我有话说

昨日从国家图书馆获悉国庆期间,国家图书馆继续正常开放,除了10月1日至3日照例接待中小学及学龄前儿童参观之外,还将推出几项新举措。

一、从10月1日起,基藏书库对两院院士开放。

二、从10月1日起,北405室开辟以会员制方式的音像资料借阅服务,约有14000种馆藏音像资料首批向读者开放。音像资料第二视听室VOD视频点播系统同期正式开播,目前上网的各类经典影片已达200部。

三、从9月20日起,国图实行24小时“全天候”接受读者归还中文图书的服务。读者可随时到馆,在指定地点归还所借阅的中文图书。

四、从9月18日起,国图试开放自习室供读者学习自修。周一至周五9时至17时,参考部教室(东414室)开放;周一至周五17时至21时和周六(全天)9时至17时,原基藏书刊阅览室(南429室)开放。

五、阅览室已由原600平米增加到750平米;阅览座位由原112个增加到152个;开架报纸在原108种的基础上新增加352种。第二电子阅览室从10月1日起,除每周六用于培训读者外,由原周日闭室改为向读者开放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